好久沒有發網誌了

有了fb以後都懶得長篇大論
可是我又不得不回來這裡
因為那邊有太多不能說的東西

老實說我對現在的生活感到迷惘
可能是人生中最迷惘的一次

不管是工作或是感情

我發現預期的跟現實有太大的落差
我沒有辦法適應也不想去調適
我討厭為了不重要的人改變自己

因為當初有太大的冀望
結果弄得身心俱疲

原來出社會就是這麼一回事
得到的是束縛、壓力和莫名其妙的同儕關係
無聊至極

不過我不禁佩服起自己的遠見
如果當初我勾的是那個選項我應該會吐血而死
然後我給你們的忠告是
對於喜歡的事物 保有一點距離總是好的

當然我也有所嶄獲
那就是朋友
有一些在學生時代絕對遇不到的人們在我生命中出現
是我唯一的安慰
當初那些支持我的人現在無法在我的身邊
而我又邂逅了一群我想支持、也支持著我的人
希望我們想的是一樣的

看著自己拍的照片
去日本的 在東吳的
總是感嘆自己沒有再多把握那當下
雖然我自認盡力了

人不能躊躇不前
可是現在的我卻一步也不想前進
甚至我懷疑自己那小小的理想是否能夠實現

回到這裡以後我又能做什麼?

媽媽說了 你這樣的身體要怎麼工作?
我知道 我當然知道
不只是身體
連能夠工作的心靈我都沒有

只要一點點圍起來的界線我就累得喘不過氣來

地獄般的8月終於過去了
上完研修趕去上家教
沒有家教的日子在家裡寫翻譯寫書訊
休息這種東西是什麼我都不知道

我在忍耐
用自己的方式努力撐下去

我沒有辦法賺到那麼多錢
可是我希望我可以換到更多的快樂、自由和喘息的時間
還有 我想追逐的事物


離離開台灣還有9個月
這9個月會怎麼進行 連我自己也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はる(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